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我是竹君老师


从小到大 我志愿的那格
总是会写老师
没想到
长大了还真的当了一名老师




语言科 我很差 这是实话
就只有数学 才是我的强项
所以我能够当上一名老师
我觉得真的很不可思议

作为一名老师 我真的能胜任吗

17岁考SPM的我 
就连最基本的Grammar都掌握不好
所以英文成绩不是很理想

如 -  is am are 动词要加 ing
 ( She is playing with her doll)
一个人动词要加 s
  ( She plays with her doll)
很多人动词不用加 s 
( We play with our doll)

这些都是直到我当了老师才学会的
因为我必须学会了
才能够教他们
所以就这样 我学会了也了解了
但也太迟明白了吧
而且还有很多很多都等着我去学习

有时当我在教着一些很差的学生时
我总是想到了以前的我
曾经我也像他们一样
对书本很陌生
没兴趣
但现在我的责任就是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教会你们



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埋怨我的工作
因为就算休息日
我的头脑还是要一直不停地旋转
我每天都想着
到底要用什么方法 我的学生才会明白我所教的


教书 方法很重要
会做和会教
是两回事
会做但不一定会教

因为基本功很差的我
一开始也是没人教我要如何去教的
所有都得靠自己去摸索 
去寻找方法


在这里做了一年半老师的我
我觉得自己所拥有的知识
还不够当一名称职的老师

做完明年2012年 我就会离开现在的公司
去寻找愿意提拔我的人
我愿意学习
但就是没人教
那我怎么会呢


我不想当一个知识浅薄的老师
竟然决定要当一名老师
我就是要丰富自己的知识
让自己的学生获益良多


我不介意我的学生纠正我
反而这样我会很感谢他

因为老师也是人
也是有错的时候
我也是在学习着


加油 竹君
未来你一定可以当一名好老师的



这就是我 
19岁
 一名年轻的女老师
竹君老师 ❤




-------------------------------------------------




知道了方向,
就如同在黑暗中看到了明灯,
会比无方向的努力更容易到达目标.
能力统领知识,知识提高能力.
生活是混饭吃的,而文凭则是炫耀的资本,
你说是吃饭重要还是无用的文凭重要,
况且人最重要的是有能力,
而不是一张纸.
心灵最需要的是情感,而不是智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